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rt - Life

KDE - Linux - 奥斯卡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freeBSD8.2安装小记  

2011-04-29 23:42:09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freeBSD安装完毕。下面小计一下安装过程。话说bsd真是不好装,真是我见过的最难装的系统。
  昨天就想着装个freeBSD试试,听说bsd做服务器比较好,而且也有历史了,昨晚就在官网下载了最新版8.2的dvd,用xz格式压缩的,1.9gb,解压后2.1gb。
  本来打算用硬盘安装,看了一下bsd iso的文件目录,和linux真是相差很大,不知道怎么装,在网上查了下,有几篇帖子,但是都很古老,而且大多是在xp下安装的,所以硬盘安装失败。
  后来刻了盘,刻了三次才刻好,前两次是用笔记本光驱刻的,估计是使用次数太多,刻了一半就失败,后来用台式刻好的,调整了下笔记本光驱的功率,可以正常读取dvd盘,下面就进入安装过程。
  从光盘启动后,有7个选项,前5项都是不同的引导模式,我选择选项一default安装。
  选择后会让你选择地区和键盘布局,前者选择china,后者默认。
  接着会让你选择安装模式,有standard(标准模式),express(快速模式),custom(自定义),custom的设置比较难搞,我选择了standard,之后就是分区,在这里可以只分一个区,大概30gb左右。就完全够了。我是先删除一个ntfs分区(按d),再新建一个分区(按c)输入大小(默认就行),再选择磁盘格式(默认是165,代表bsd分区格式)之后按s将此新分区激活。下面会提示安装引导,我选择第二项。
  接着进入freebsd disklabel editor。大概意思就是选择各个文件夹挂载位置(我是这么理解的),我选择自动(a键)。之后按q键退出。
  下面到安装部分,选择从cd/dvd安装。接着等几分钟就安装完毕。现在还只是安装了系统,软件什么的都没有。
  安装完就到特别不好弄的设置环节,我只是想试用下bsd,就全部选择no(这些大多都是问要不要启用什么什么服务)接着好像有个用户设置,你可以添加一个普通用户,组填wheel,然后设置密码。root密码也可以设置了。或者别管,等装好系统后用passwd命令更改密码。
  还有time zone,找到asian,china,beijing。
  接着还有mouse设置,第三项选择类型,第四项选择端口。设置后选择第二项看鼠标是否可以显示。
  别的什么设置记不太清了。
  到软件安装(post-install configuration),我选择全部安装,如果你想要有图形界面,xorg里面的最好全装,再装个gnome。
  漫长的等待,安装完毕。。
  重启,按f1启动bsd,再选择以什么方式登陆,我选择默认。
  登陆后没有图形界面,得自己设置。以root登陆,如果安装时没设密码会自己登陆。
  现在你可以按ctrl+alt+f1~f9切换用户。默认貌似是以tty8登陆(不是很清楚,可能说错了)
  我在网上查了好久才弄出图形界面,下面是步骤。
# Xorg -configure
  它会在 /root 下生成一个 xorg.conf.new 文件,cp /root/xorg.conf.new /etc/X11/xorg.conf
  现在输入startx应该就能启动xwindow,但是没多大用,装了gnome才叫图形界面。
  在开始安装时已经装好了gnome组件,现在只剩设置。
  进入/etc打开rc.conf 。或使用命令ee /etc/rc.conf (ee是easy edit缩写,很好用的文本编辑器)
  在rc.conf中查看文件中是否有如下信息
   moused_enable="YES"
   moused_nodefault_enable="YES"
   dbus_enable="YES"
   hald_enable="YES"
  如果没有,添加上,如果有,看是否一样,
  另,加入gdm_enable="YES"就可以让系统启动时自动进入gnome环境。

  弄完上面的之后,reboot,启动后应该就能顺利进入gnome了,以root登陆(普通用户登陆后不知道怎么回事会卡),接下来,熟悉的gnome界面啊~~~~
  花了一天时间整这个,最后装好了,可是驱动问题,没声音,也连不了网,只能是学习用了。由于安装了所有软件,可以播放flash,所有媒体文件。还有些gnome游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