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rt - Life

KDE - Linux - 奥斯卡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linux ,让你的电脑变得简单~  

2011-04-08 21:13:26|  分类: linux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  我很感谢一年前在我没事可做时告诉我”玩玩“linux的那个人。从那时开始,我才真是知道微软以外,另一片天。 我深入接触电脑不到两年时间,但是~我学会了很多。
   一年前,在win7未正式发布时,我就用起了盗版7,经历过黑屏,死机,兼容,安装系统等多个问题,我不讨厌那些问题,正是那些问题,让我知道怎么修理电脑。 从上学期联网开始,我才真正开始用linux,没网的情况下linux真是用不了。。。 
   以前看到一篇文章,上万字,名字叫”完全使用linux工作“,当时颇有感触。 作为一个从windows转型到linux的人,多多少少会对windows产生依赖,比如一些软件linux下没有。这点我不否认。linux确实没有像ps和flash那样的软件(这是我唯一保留windows的原因),但是除了这个,我对windows没任何依赖了~~ 
    如”完全用linux工作“中所说:如果有些事windows下可以做而linux不行,那就是不需要做的事。这句话说的狠,也说的对!!windows需要磁盘整理,linux不需要,这就是事实。。windows需要优化,linux完全可以不用。自从用ubuntu10.10.启动速度快了很多。而windows你再怎么优化,再安装什么xx优化版,你用普通硬盘也达不到十几秒的开机速度,几秒的关机速度。。linux不管你怎么搞,它依旧是那么快。。 
     以前看到微软将win移植到平板电脑的文章,正如那文中所说,你再怎么移植,win都会越用越慢,半年重装次系统。linux不需要。linux更新很方便,安装更新后完全不需要重启系统,windows如果更新,关机得用十几分钟安装更新,开机再几分钟,多浪费时间。 linux升级也很简单,无需像win样的重装系统。
       linux我最喜欢的功能就是软件中心,安装软件很方便,不怕下载速度慢,恶意软件,或者不是新版本等问题。。
       linux很少死机。说它很少死机,是因我遇见过死机,具体原因不明,应该是软件兼容问题,死机之后鼠标能动,点什么都不管用。要是win,你就得强制关机或是强制重启,这时如果有未完成的作业,那你就杯具了~~linux不需要强制关,ctrl+alt+f3,进入文本模式,登陆,再sudo reboot。。正常重启~~这样也不怕强制关机引起数据丢失了~~
      linux的主菜单比win的好多了,安装软件后,自动分类,你不喜欢的话也可以自己分。安装再多的软件,也不会觉得乱。 linux安全~~有了这点,你可以比较放心的用linux而不怕帐号丢失,当然,你的管理员帐号得设的安全些。windows必须用杀软实时检测,如果不能及时更新病毒库,也不安全,这是很浪费时间的! 
       也许是linux以主菜单为主,我的linux桌面只有两个图标,计算机和垃圾桶。看起来很简洁。要是用win,那桌面真是乱死了! linux的多桌面很实用,这点win达不到。以前在win下用过虚拟多桌面软件,那叫一个不好用啊!! 
      作为个学生,我用office的时间很少,即使用,office2003就够用了,真想不通很多同学干吗换2007。2010.。。现在用linux,用office的时间更少,要保存文档,直接用gedit,简单快捷,或者就openoffice了,我没觉得openoffice哪里不好,比office2003快多了。 
       以前在网上下载了个200+M的pdf文件,在win下打开那叫一个慢。。而且,没找到什么好的pdf阅读器,不是慢就是要收费。linux也就几秒就能打开那文档。
       linux干什么事都是很简单,很高效~~
       我学c语言,在win下得用vc6.0或turboc。linux完全不用,一个终端,vi+g++就够了。无需图形界面,有键盘就行。方便,快捷。 
       很多人用电脑喜欢刷新,linux不需要~~省时省力。 
         linux下,即使一个文件没有后缀名,他也会自动识别(像一些媒体文件)。不需像win样添加后缀或者关联播放器。 linux设置隐藏文件,只需在文件名前面加".",要显示隐藏文件,ctrl+h。 linux下,你想要移动文件或修改文件名,什么时候都行。即使你有程序在使用这个文件。这点有利于管理文件。比如边试听歌边移动。
   ………………别的等待你发掘………………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6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