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rt - Life

KDE - Linux - 奥斯卡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由一次改造失误想到的:隔离双声道或许是未来  

2012-03-12 16:42:10|  分类: 硬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的p3是酷比魔方c30,音效不错,就是有底噪,而且我所有耳机都是入耳式,所以能很清楚的听到底噪,尤其在晚上,这是很不爽的事,貌似在现有条件下惟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加大耳机的阻值,或者是, 加大耳机线阻值。
下面是耳机线接线规则:
由一次改造失误想到的:隔离双声道或许是未来 - flow - 发现ubuntu!
 
我找了一个100欧的电阻装在A点,然后发现声音明显有问题,失真严重。仔细想了下,是由于A点接了电阻,A的电位就比0还高些,由于两个单元都是低阻的,16欧,所以电流会直接从左正极到右正极这样流通,不失真才怪。。后来在两根正极线上分别加了100欧电阻,好了,听不出失真,然后底噪也很难听的见了,改造算是成功了。

然后想到一个问题,音频是正弦波,很多情况下,在左正极为波峰时,右正极不一定为波峰,有可能是波谷,像下面所示的情况,左声道是正弦,右是余弦,这种情况下,电流一定不会完全从正极到负极,虽然两个单元都有电阻,但不能保证A的电位会比B或者C低,因此电流有可能从左正极到右正极,这样产生干涉,声音失真。基于这理论, 实际做了这么一个音频文件,的确有失真,有兴趣的可以自己试试。而如果左右声道都是正或余弦波,不会失真。
 
由一次改造失误想到的:隔离双声道或许是未来 - flow - 发现ubuntu!

所以,在现有的设计之下,负极接一块非常容易产生小失真。尤其在电流小的情况下,我想这就是为什么音量调小时听不到细节的缘故吧。
下面是我猜想的:
解决这个问题,高阻耳机可以做到,两个单元的阻值高时,对于正极的电流,流到B点时,C那边有个大电阻(右单元),而A是低电平,电流一定不会向C那边流去了,这样两个单元的电流不会相互干扰,失真会小。
或者,我觉得在A和B,A 和C之间加两个电阻应该也是可以的,原理同上,只是加点阻会产生信号衰弱,但是影响应该会比失真好吧。。
由于条件限制,上述猜想没有实现,但是我相信是对的。。

最后,将左右声道输出独立化应该是可行的,这也是我题目上说的,我觉得,这或许就是未来高音质的发展方向吧,现有的三触点的接口也应该能淘汰了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5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